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 | 手机版
0755-88840926

桂林广陆数控量具 _专营店

卡尺,高度尺,深度尺,千分尺,指示量表,卡表,卡规,测厚规等

公告

桂林广陆专注量具25年,只为提供最专业的测量服务


  • 年产各类量具160万套.
  • 量个出口占行业出口量三分之二
  • 行业内唯一上市公司
  • 深股代码002175
  • 下辖无锡广陆、上海销售分公司和上海量具刃具厂有限公司
产品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教你如如何正确使用工量具
新闻中心
教你如如何正确使用工量具
发布时间:2014-04-22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257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通用量具常用的三大件. 1.游标卡尺. 2.千分尺 3.百分表
游标卡尺使用方法:
1.使用前松开锁紧螺钉,移动尺框,用布将尺身及测量面擦干净.
2.检查"零"位,轻推尺框,使两测量面合并,游标"零"刻线与尺身"零"刻线对齐.游标尾刻线与尺身相应的刻线对齐.否则应送计量室调整.修理.
3测量外径尺寸时,应将两外测量面与被测量表面相贴合.
4.测量内孔尺寸时,内量爪应在孔的直径方向上测量.
5.测量深度尺寸时,应使深度尺杆与被测工件底面相垂直.

注意事项:

1不要把卡尺当卡钳或搬手用,不要把量爪的尖端用作划线工具.圆规等. 2移动尺框和移动装置应松开锁紧螺钉.
3.带深度尺杆的卡尺.,用完后应合并量爪,否则, 深度尺杆容易碰弯变形. 卡尺用毕后,须擦干净上油.四.如何正确使用专用量具
专用量具如卡规.塞规都标有T.Z在使用前一定要把工件吹干净.毛刺打掉. 使用螺蚊塞规时,要注意通端塞规不能太紧,止端塞规不能进去3扣.
特别要讲气动量仪:
每天工作前和工作完毕后,在通入压缩空气的情况下,将储气筒(过滤器)下 部放水阀打开,将积存的水放出.
当空气过滤器通入压缩空气后, 打开气动量仪开关, 检查各连接部分是否有漏气现象.从测量头喷嘴喷出的压缩空气是否正常.然后开始用校对规进行校对.
浮标式气动量仪是精密测量仪器的一种,由于采用压缩空气的流量变化 进行测量,所以在使用过程中要对下列各项给于足够的重视.
1. 压力应保持在0.3-0.7MPA之间.
2. 每天工作前应将过滤器中水排出, 工作结束后亦应进行同样的工作. 3. 在长时间的连续测量过程中或中断测量以后重新工作时,应经常用校对 环规进行校对.
4 测量头及校对环规在停止使用时要擦干净后涂油以免生锈. 5.用校对环规进行校对时,要注意按环规上的尺寸进行校对. 例如:
C307轴承孔直径控制计划为:本 φ770894±0.01
上限环规尺寸为:φ77.909, 大于图纸尺寸0.015,这样浮标就应调到零刻度上 15格
下限环规尺寸为:φ77.879, 小于图纸尺寸0.015,这样浮标就应调到零刻度下 15格
浮标式气动量仪每一小格读数为0.001mm
三点内径千分尺简单介绍: 1.用途:
主要用于盲孔和通孔的精密测量,配有接长杆可用于深孔的测量 2.调零:
使用之前,用软布或软纸擦干净测量面和校对环规的内孔,用校对环规对零位。若千分尺的读数与校对环规所标数值不一致,须要送计量室调整。 3.读数方法:
千分尺最小读数为0。001mm和0。005mm两种。 我公司使用的千分尺读数都是0。005mm的。 4.注意事项:
测量时,使用测力装置,避免冲击。 不要任意拆卸千分尺各零件。 保持千分尺的干净整洁。
长期不用时,洗净,涂防锈油,放入包装盒内